close

這一篇文章很多人找不到要我再PO一次 我這邊就再貼一次 對於哪一些說3天前幾天前很神準的預測郭先生不會出來選的人 那我這邊文章已經寫了一個多月 我應該算未卜先知吧!

最近很早睡,因為十月份有個路跑公益活動,參加裡面最輕鬆的三公里,雖然只有3公里但總是也要準備,畢竟我是個胖子總是要慢慢來,所以就要早睡早起習慣一下,沒想到熟睡之後又做夢了這次夢的更多更清楚。

在夢裡面夢到了美食大賽,總決賽是在明年的1月過年前, 在這之前必須要有各類項美食選手來角逐最後的冠軍,冠軍者可以在往後的四年裡大開分店不用租金買煙免税,還有各種數不清的分紅,決賽機制是由全國美食評論員票選,美食評論員的資格由主辦單位認定發出。

目前有兩個選手優先得到決賽權,一個是素食類一個是海鮮類,另外有一個選手是貝殼類還在猶豫要不要爭取最後一個例外名額,素食類選手標榜養生,也標榜所有食材在地供應,認為外來食材有污染的疑慮,尤其是海鲜類。海鮮類選手認為素食類不夠氣派,小鼻子小眼晴而且不能發大財,況且外來的海鮮又大又肥,才是美食的最好種類。

貝殼類選手一方面想用在地食材蚵作成蚵嗲又怕不夠國際想進生壕,就著這個猶豫當中還不曉得要不要爭取決賽名額,怕在地化不夠在地化,國際又不夠國際化,想來想去只能夠一直摸頭 ,不過主辦單位也給他下最後通牒,最慢中秋節左右一定要決定要不要參加,雖然有保障名額但不能夠一直拖下去,畢竟決賽活動總是要提早準備好。

這時候肉類品項的選手,只能夠在旁邊羨慕的看著,雖然肉類的選手是第一個報名第一個參加的,只是很可惜初賽的美食評論者喜歡吃魚不喜歡吃肉,雖然是第一個報名參加, 這也是第一個出局的人。

甜點類的選手因為記錯時間遲到了,做出來的甜點雖然好吃,但因為售價太高不夠接地氣,美食評論者的評價兩極化 所以也出局了。

這時候美食評論家有投票的就在一旁論紛紛,開始私下模擬投票,看看誰能夠得到總冠軍 ,如果是自己支持的種類得到冠軍說不定到時候有優惠券可以買一送一或者是免費享用都有可能, 開始模擬投票的時候,設定貝殼類沒有決定要參賽的話,模擬投票結果,竟然是不被看好的素食類拿到55%左右的票得到冠軍,設定貝殼類的有參加最後決賽的話,還是由素食類的拿到冠軍,得票率大概是39%左右拿到冠軍,海鲜類35%得到亞軍,貝殼類26%敬陪末座。

事先被看好是海鮮類選手得冠的美食評論家很不服氣地說,貝殼類加上海鮮類還是贏過素食主義者,素食賺不到什麼錢,只會讓經濟越來越差,海鮮類跟貝殼類才能夠真正發大財,才能夠走出全世界,素食主義者的評論員說,吃素才是未來的潮流可以減碳清血管比較健康,最起碼我們中風機率比較低, 中毒機率比較低也不用害怕一旦沒有進口海鮮食材時,不會受制於別人不會餓死 會,比較不會發瘋脾氣不好比較健康,這年頭三高太多了吃點素還是保平安比較好。

選手還沒有開始決賽,比賽美食評論員就吵成一團,離決賽還有半年,這半年各種美食都會出現,各種美食都來品嚐看看再來決定要投給哪一個品項,不過我可以想像未來這半年多美食圈會很熱鬧。

正想要開始去品嚐美食的時候鬧鐘響了,提醒我該去運動了 不然到時候什麼美食都吃不下,唉!胖子沒人權!

arrow
arrow

    黃逢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